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弟弟初亮国际政坛 领导风格与兄迥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10 汉网

  环球在线消息:9月15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召开的“不结盟运动”首脑峰会上,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第一次充分地在世界政治舞台上亮相。比起他那富有激情的哥哥,劳尔的领导风格中多了一份沉着稳重。

  ***沉稳谦虚掌控力强

  劳尔在会议上向与会的发展中国家首脑讲话,号召人们团结起来,反对美国霸权政策。与他哥哥以前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演讲风格相比,劳尔的演讲相当平和沉稳。

  脱掉往常那件颇具代表性的橄榄绿军服,劳尔身着黑色西装出现在人们面前。在前一天的15国集团会议上,他还显得有些僵硬拘谨,但在第二天的首脑峰会上就已经相当自如了。

  巴拿马总统马丁·托里霍斯说,劳尔成功地主持了有100多个国家参加的大型会议,这表明他对大事件已经有相当强的掌控能力,是件可喜可贺的事。

  自从哥哥接受手术将政权暂时交给他后,劳尔一直尽量避免在公共场合露面和发表演讲,古巴外交部长罗克说,“他只有在自己认为必要的情况下才会公开露面。”

  据古巴媒体近日报道,古巴国内其他领导人描述劳尔的领导风格是“谦虚和坚定”,“很强的决策能力”以及“有效的控制力”。

  ***自信十足有幽默感

  劳尔现年75岁,是菲德尔最小的弟弟,军人出身,作风务实,平易近人。此前担任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古巴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兼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和古巴共产党第二书记。

  劳尔一向以富有幽默感著称,喜欢和部下们聊天开玩笑。他比哥哥矮一个头,没有哥哥那样像运动员一样健壮的身体,没有留络腮大胡子,演讲也不像哥哥那么富有激情和感染力。与哥哥相似的是,他们都自信心十足。

  劳尔现在掌握着古巴5万人的武装部队,是目前世界上担任国防部长时间最长的人。作为哥哥的助手,劳尔在国内享有很高威望,但他很少抛头露面,菲德尔·卡斯特罗1959年就已经认定他为自己的继任人。(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