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议长称前女总理季莫申科将秘密夺权竞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22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乌克兰议长亚历山大·莫罗兹9月17日宣布,前女总理季莫申科准备秘密夺权,改变乌克兰权力体系,参加提前进行的总统选举竞选国家元首职位。

  9月17日,莫罗兹在对文尼察市进行工作访问时宣布:“她(尤丽娅-季莫申科)有秘密计划:7个月后改变政权。这个计划非常简单:应当破坏政治改革,然后是(政府)辞职或者
说服总统维克多·尤先科从事其他工作,而她则正好竞选总统。模式就是如此的简单,但同时也很机密。”

  莫罗兹指出,作为同名联盟领袖,前女总理季莫申科在各个不同时期对乌克兰政治改革的态度各有不同,既宣布支持推行政治改革,也声称反对其实施,主要取决于具体的政治表态是否对自己有利。

  乌议长强调:“乌克兰政治改革应当落实,我认为,游戏规则不应在某个政治家控制之下,当我们谈论国家体系事情时,就是在组织国家政权。欧洲的榜样指明(我们)应当走什么道路。应当坚定不移地前进,不管什么人喜欢与否。”

  乌克兰议长呼吁必须建立国家权力平衡体系,从而保障政治改革的推行成为可能。他说:“不能允许权力执行当局的专制,也不能允许专制由总统一方转到内阁一方。因此,议会联盟中应当有‘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的人,他们可以成为遏制因素,与我们(社会党)一起,反对地区党可能会有的这些企图。政治家们应当坚定地走过如此摇摆、不稳定的局势,保障通过下届选举在乌克兰建成更为平衡的政治体系。”(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