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挖地洞高手被捕 绑架14岁少女关在洞中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27 中国日报网站

  

美一挖地洞高手被捕绑架14岁少女关在洞中10天

  地洞里储备了食物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男子文森·菲利亚是一个挖地洞的高手,不过他挖地洞的目的可不太光彩,因为他是为了躲避警察的追捕和藏匿他绑架的人质。9月17日,这位36岁的犯罪嫌
疑人在南卡罗来纳州落网。被他绑架的一位14岁少女在此前一天被警方救出,她在一个地洞里被关了10天。

  ***被绑少女发短信向母亲求救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9月17日,警察在离文森家8公里远的地方发现了他的行踪,当时他手里拿着一把铅弹枪、可以发出电镖的泰瑟枪和一把长猎刀。面对将他包围的警察,文森没有多做抵抗,很快束手就擒。

  

美一挖地洞高手被捕绑架14岁少女关在洞中10天

  地洞里有做饭的炉子

  此前一天,警方在一座山脚下发现了一个地洞,从中救出了已经被困10天的14岁少女伊丽莎白。前天夜里,她趁文森睡着的时候用他的手机向母亲发出一条“妈妈,我被关在一个洞里”的短信求救。警方在接到线索后通过手机发射塔确定了伊丽莎白被困的大致方位,并在当天夜里展开搜查。

  第二天,警方在一座山脚下隐隐听到女孩的哭泣声。他们顺着声音一路找去,终于发现了这个隐蔽的地洞。警察大卫回忆说:“当时她就站在洞口,洞门敞开。”不过当时文森并不在洞内。

  自从警方在去年11月因为另一起案件对文森展开通缉以来,这已经是他们发现的第四个地洞了。警方相信,这些地洞都是出自文森之手。

  ***疑犯费尽心机挖地洞

  

美一挖地洞高手被捕绑架14岁少女关在洞中10天

  文森挖的地洞

  伊丽莎白被囚禁的这个地洞有4.5米深,里面备有食物,用来煮饭的炉子,还有一个厕所。警察麦卡斯基尔对美国有线新闻网描述说:“他(犯罪嫌疑人)可以在里面做饭,做饭的时候烟还可以从洞里散发出去,他挖这个地洞很是费了一番功夫。”文森在洞口盖了一些木板用来遮人耳目。

  据报道,在绑架伊丽莎白当天,他对伊丽莎白谎称自己是一名警察,把她带到一个林子里,在她迷路后便把她带到了他早已挖好的地洞。在伊丽莎白获救的第二天,警方还接到一名妇女的报案,称文森17日凌晨2点在一个比萨店门口企图劫持她的车。

  在过去几个月里,警方一直在追查文森的下落。这名失业的建筑工人此前被控对一个12岁的女孩实施性侵犯。警方在几天前曾经差一点就抓到了他,但是他最终从家里卧室的地道逃脱。据悉,文森将受到绑架、冒充警察、非法持有燃烧弹装置等多项罪名的指控。被绑架的伊丽莎白虽然表面看来没有受到什么伤害,但是警方已经将她送进医院接受检查。随着对伊丽莎白问询的展开,警方认为文森还会受到更多罪名的指控,因为伊丽莎白很有可能受到了他的性侵犯。(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