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明日抵达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朱静远报道

  昨日,首位太空女游客阿努谢赫·安萨里搭乘的俄罗斯“联盟TMA-9”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为此,记者昨晚采访了负责为安萨里安排这次太空之旅的美国太空冒险公司传播部副经理斯塔西·特阿纳。

  明日开始太空生活

  特阿纳介绍说,安萨里整个太空行程的头两天都会在她所搭乘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中度过。“联盟”号会逐渐接近并最终追上绕地球飞行的国际空间站。对接时间预计为莫斯科时间20日9时28分(北京时间20日13时28分)。到那时,安萨里就能体验到真正的“太空冒险”生活。

  动作姿势不太标准

  “‘联盟’号上空间十分狭窄,所以安萨里的活动受到很多限制,”特阿纳说,“不过,她会把飞行中的见闻记录到自己的博客上。在整个‘太空游’期间,安萨里会不断更新自己的博客。”

  由于要等到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后,安萨里才能与地面人员通讯,所以现在没有人知道她对“太空游”的感受究竟如何。

  不过,据发射监控官员索洛夫优夫说,安萨里在飞船发射时所采用的姿势似乎不太标准,“她不应该大幅度转动头部,那样的话可能会感觉不舒服,我认为,安萨里应该控制自己的动作幅度。”

  太空生日没有过成

  此前曾有报道说“太空游”出发当天恰好是安萨里的生日,但特阿纳向记者澄清说:“她的40岁生日是9月12日,”特阿纳说,“安萨里在‘联盟’号飞船发射地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庆祝了自己的生日。”

  据了解,12日安萨里生日当天,俄罗斯联邦空间局局长佩尔米诺夫,在电话中对安萨里说:“生日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