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所大学再闻枪声 五名篮球队员均被射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所大学篮球队5名球员17日在校园内遭一名男子开枪袭击,5人均受枪伤,其中,著名篮球明星奥拉朱旺的表弟伤势严重。不过这起枪击案并非如加拿大蒙特利尔道森学院枪击案那样蓄谋已久的袭击事件。

  枪击事件17日凌晨发生在位于宾州匹兹堡市区内的杜肯大学。当时,两名校篮球队球员正在学生宿舍附近闲逛,他们遇见数名男子,其中一人因在学生会舞会上闹事,情绪相
当激动,这两名球员试图让这名男子平静下来,两人正欲走开,但没想到却被这名男子开枪打伤,3名赶来相助的球员也遭到枪击。

  杜肯大学校长多尔蒂说,袭击者不是杜肯大学的学生,当时与此人在一起的数人也都不是大学学生。多尔蒂说,袭击者一共开了6至12枪。他说,目击者看到与袭击者在一起的人中还有另外一人也拿着枪。但他不能确定两支枪是否都开了火,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引发枪击事件。据目击者说,持械歹徒在枪击后逃离校园。目前尚不清楚舞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遭到枪击的都是杜肯大学篮球队球员,其中一人还是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著名球星、曾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哈基姆·奥拉朱旺的表弟萨姆·阿绍鲁。这5名受伤球员中有4名都是杜肯大学今年刚从其他学校“挖”来的大学“明星球员”,其中还有可能登陆NBA的潜力新秀。

  受伤最严重的是自大湖区州立学院转来的前锋萨姆·阿绍鲁。而来自迈阿密戴德学院的斯图亚德·巴冬纳多伤势也很严重,他被认为是杜肯校队今年的最佳新人。目前不清楚两人哪里中枪。另一名中枪的球员是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肖恩·詹姆斯,他是上赛季美国大学运动员协会篮球联赛的“盖帽王”,他在2007-2008赛季将有资格参加NBA选秀,舆论普遍认为,他有望成为杜肯大学毕业的头号球星,他腿部中弹,不过没有伤及骨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