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官员披露扎卡维信件:"基地"高官曾让他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22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美国《星条旗报》18日报道,伊拉克官员公布了一封“基地组织”高级头目写给伊拉克基地组织前头目扎卡维的信件。拉卡维在收到这一信件的数天后在美国的空袭中丧生。

  安全部门人员在空袭现场发现了包括这一信件在内的一些文件。这封信件列出了基地组织煽动教派冲突企图的要点,使人们可以了解伊拉克基地组织的内部运作方式。伊拉克
基地组织是“基地”组织恐怖网络的一部分。

  伊拉克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18日公布了这些文件,美军驻巴格达司令部公共关系部官员向媒体分发了这些文件。

  根据鲁巴伊办公室提供的翻译稿,信件是阿尔及利亚籍基地组织高级头目贾扎尼写给扎卡维的。贾扎尼在信中批评扎卡维在不征求伊拉克以外“基地”组织领导人意见的情况下就作出军事政治决策。他在信中提醒扎卡维,他只是一名行动指挥官而不是政治或宗教领导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基地组织领导人对扎卡维在伊拉克使用的方法感到不满,特别是对扎卡维针对平民的袭击。他们担心这会使伊拉克人转而反对基地组织。贾扎尼要求扎卡维辞去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的职务,让另外一位更有能力的人取代他的职务。

  扎卡维和另外五人在美军6月7日发动的空袭中丧生,美军一架F-16战斗机当时向扎卡维在与他精神顾问会面的地点投掷了两枚500磅重的炸弹。

  驻伊美军媒体中心在公布这些文件时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以下文件是鲁巴伊办公室请求我们向西方媒体提供的文件。我们对信件中谈及的事件不知情。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联系伊拉克政府。(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