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声称已拥有地对空导弹 塔利班:500名"人弹"待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38 国际在线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最高军事领导人毛拉达杜拉·阿洪德18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手下有500名自杀袭击者,准备随时对阿富汗政府军和北约部队发动袭击。

  准备发动春季攻势

  毛拉达杜拉是塔利班武装最高军事领导人,此前在和联军的战斗中被打断一条腿。
他在一个秘密地点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塔利班武装人员的自杀袭击目标包括首都喀布尔,因为那里是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的总部所在地。

  这名塔利班武装头目声称,他现在指挥着1.2万名训练有素的武装人员,这些人主要集中在在阿富汗西南部四省活动。“我们不缺战士,”毛拉达杜拉说,“事实上,我们的战士太多了,难以及时给他们配备武器装备。有些人不得不等上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才有机会上战场。”

  毛拉达杜拉同时表示,塔利班目前正在进行准备,计划明年春天发动新一轮更大规模攻势,同时对阿富汗多座城市发动袭击。他证实了塔利班已经获得新型武器的说法。毛拉达杜拉说,塔利班现在已经拥有地对空导弹,能够有效打击低空飞行的美军和北约部队飞机。他还否认了塔利班武装在最近的冲突中遭受重创的说法。驻阿北约部队17日宣布结束对塔利班的新一轮军事围剿,打死至少510名武装人员。毛拉达杜拉说,在这次的军事行动中,塔利班方面仅有14人丧生。

  袭击动摇增兵决心

  美国广播公司记者拉希毛拉·优素福认为,毛拉达杜拉在采访中声称的500名自杀袭击者固然有虚张声势之嫌,但是塔利班武装发动的自杀袭击的确给阿政府军和北约部队造成严重威胁。

  北约驻阿部队发表声明说,今年以来已经有约190人在阿富汗境内发生的自杀式爆炸中丧生。仅9月18日一天,阿境内就发生多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包括4名加拿大士兵在内的18人丧生。

  随着塔利班攻势加剧和联军伤亡增加,部分北约成员国对增兵计划开始动摇。波兰政府上周宣布将在明年2月向阿富汗增派1000名士兵,但是遭到执政联盟内部分政党的强烈批评,使得联合政府的前景不容乐观。(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