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性丑闻搅和新西兰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8 北京晚报

  

性丑闻搅和新西兰政坛

  

性丑闻搅和新西兰政坛

  一位是新西兰总理克拉克,一位是反对党领袖布拉什,两位政坛上的对手现在都卷入了相同的一件事——性丑闻。近日,在布拉什与一位亿万富姐儿传出绯闻后,克拉克也站
出来为自己的丈夫辩解,信誓旦旦地保证老公不是同性恋。

  泼辣女总理卷入性丑闻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在新西兰这个比较保守的国家,政治上轻易不会出现性丑闻这样的事儿,此次总理和反对党领袖却双双因此登上了新西兰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着实令新西兰人大吃一惊。

  总理克拉克从政多年,辩论言辞犀利,工作作风强悍泼辣。她本人兴趣广泛,丈夫彼得·戴维斯博士是一位研究公共医疗保健的教授。反对党领袖布拉什经济学博士出身,曾担任新西兰储备银行行长,也是著名的经济学家。这两个人怎么看都不像是被人拿性丑闻“说事儿”的人,但偏偏就是他们卷入了这场纷争。

  克拉克丈夫与男人激吻

  克拉克是在17日遭到突然“打击”的。一本新西兰杂志宣布在18日刊登一张克拉克丈夫与一个男人热烈拥吻的照片。杂志还有板有眼地说,那个男人叫伊恩·斯科特,是奥克兰的一名全科医生,他对媒体说自己是个同性恋,但戴维斯博士不是同性恋。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消息令新西兰社会一片哗然。克拉克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在17日发表声明说自己的老公绝不是什么同性恋。声明说,斯科特医生是克拉克一家30年的老朋友了,“大家今天听说这个谣言后都感到很可笑”。

  声明说,那张照片是在一年前的选举之夜从电视上翻拍下来的,当时克拉克和戴维斯夫妇刚抵达工党竞选总部,和几百名支持者一起走进一间房间,那时已经很晚了,人们也喝了不少酒。“人们都用胳膊抱着你,我丈夫在斯科特抱着他时也没表现出特别的高兴。我已经结婚25年了,婚姻生活很美满。”声明指责杂志在使用照片时没有交代背景。

  布拉什与亿万富姐儿有染

  反对党领袖布拉什的烦恼还得从几周前说起。反对党内部首先传出了对党领袖布拉什的质疑声,指责他和奥克兰一位富有的女商人私通。没想到事情被披露后,布拉什既没有否认也不以自己婚姻生活幸福作为辩解,相反他表示要休假修补自己的婚姻,这无疑是承认了自己的出轨行为。

  这是布拉什的第二次婚姻,已经持续了17年。那个闯入他生活的女人叫戴安·福尔曼,是新西兰右翼组织商业圆桌会议的副会长,她的丈夫是一位非常富有的工业家。对这起出轨丑闻,福尔曼既不肯定也不否认。

  王鑫

  上图:克拉克以亲密行动来支持丈夫

  下图:布拉什和克拉克成了热门话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