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园丁逾百岁“不下火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8 北京晚报

  吉姆·韦伯是英国一位百岁老人。人们经常可以在多塞特郡的一家酒吧看到他,因为现年103岁的韦伯至今依然在酒吧做园丁。这位老人因此被认为是英国年龄最大的上班族。

  百年从未休假

  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这位退休农场主每周都要在多塞特郡斯卓克阿伯特
地区一家名为“新潮酒馆”的酒吧后花园工作。同其他年轻园丁一样割草坪、剪树枝、铲土、播种。

  不论刮风下雨,韦伯都会开着弗格森拖拉机,带着自备的园艺工具到酒吧上班。拥有多年驾龄的韦伯保持着良好的驾驶记录。他上班时开的蓝色拖拉机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小铁马”。

  韦伯一生中从未休假。今后他也打算继续从事园艺工作,直到“老得干不动”为止。虽然偶尔也会对轻度风湿病和操作割草机引发的胳膊酸痛抱怨两句,但韦伯对目前从事的园艺工作依然十分满意。

  “刚退休时,我曾尝试停止工作。但没工作的日子真是无聊透了。”他回忆说。

  雇主感到内疚

  20年来,韦伯每周都会在酒吧工作约10个小时,每1小时只收取3英镑(约合5.6美元)工资。虽然酒吧已更换了好几位主人,但每位主人都愿意继续雇佣这位老园丁。

  现在的经营者理查德·沃德与玛丽·沃德接手酒吧已有两年时间。他们认为自己雇佣的园丁“简直太不寻常了”。

  “韦伯工作时从不发牢骚。我们每小时只付给他3英镑工资,因为他告诉我们他就需要这些钱。我们也想过给他加工资,但都被他拒绝了,”玛丽说,“说实话,我有时真感到内疚。他年纪那么大了,还经常冒雨坚持工作。”年过百岁还精力充沛的韦伯常常令光顾酒吧的顾客惊讶不已。

  理查德说:“当一些五六十岁的顾客坐在酒吧内抱怨自己的辛酸劳苦时,韦伯却在花园里修剪树枝。”

  热爱工作

  韦伯1902年12月24日出生在一个农场工人家庭。1928年结婚后,韦伯1933年偕妻来到多塞特郡的斯卓克阿伯特。起先,韦伯为当地一名农场主管理农场。1944年,他彻底接手农场。随后一直在农场内经营奶制品与农作物。

  1975年,73岁的韦伯正式退休,并把农场转给别人。韦伯的女儿凯茜说:“父亲曾尝试过休息,但那只持续了约3个月,父亲几乎每天不到4点就起床,他心里只想着工作。”“有很长一段时间,父亲工作只肯收两英镑(3.8美元)。后来听人劝告,才肯每小时增加1英镑(1.9美元)。”凯茜说。

  韦伯曾在弟弟杰克的陪伴下一起工作。但是杰克今年7月不幸逝世,终年95岁。韦伯现在有两个孩子、两个孙女、还有3个曾孙。今年圣诞前夜,韦伯将迎来自己104岁生日。他说:“现在的年轻人需要到户外多做运动。在与家人共享晚餐的时间回到室内就足够了。”韦伯说。杨晓宝(新华社专稿)

  链接纽约寿星级工薪族是华裔

  纽约市最年老的调酒师是一个上世纪四十年代来自香港的华裔老人黄海(音译),他当调酒师已有58年,至今仍未退休。黄海曾为玛莉莲梦露等明星要人们调过酒,今年8月23日是他90岁生日。自从1982年心脏病发后,黄海便没有再喝酒,也不挂念酒的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