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同意释放百名巴囚犯换取被绑以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1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来自以色列的消息,以色列已经同意释放几百名巴勒斯坦人以换取巴勒斯坦方面释放被抓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

  以色列消息灵通人士9月19日披露,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和以色列情报机构已经同意解决被抓的以色列士兵的最后方案,即以色列释放600到800名被以关押的巴勒斯坦人,而巴勒斯坦方面释放以色列士兵沙利特。

  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说,目前这一最后方案正等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的批准。根据这一方案,以色列方面释放的主要是儿童、妇女、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成员、巴政府部长以及一些被以色列法庭判处长期徒刑而已服刑多年的囚犯。

  报道说,以色列主要媒体昨天都刊登了沙利特亲笔写给他父母的信。信中说,“我很好,受到了良好的待遇,我希望你们尽可能答应巴勒斯坦抵抗组织提出的公正要求以便我尽快回家”。

  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哈默德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表示,“关于释放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谈判取得了很大进展”。他说,此前已就这一问题进行过多次联系和谈判,谈判的效果是明显的,“但我不知道具体细节,我只知道目前正等待以色列政府对巴勒斯坦方面所提要求的答复”。

  《阿拉伯耶路撒冷报》引用接近以色列总理的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谈判取得了很大进展,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就释放俘虏问题很快就将达成最后协议”。埃及通讯社昨天也引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话说,在以巴关于释放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谈判中,以色列方面同意释放一大批巴勒斯坦囚犯,第一批释放的主要是妇女和儿童,随后将分三批释放更多的巴勒斯坦人。

  (来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