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查韦斯共商“反对霸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28 光明网

  

内贾德查韦斯共商“反对霸权”

  9月17日,内贾德与查韦斯会见时相互拥抱。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7日抵达加拉加斯,对委内瑞拉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两国领导人表示将加强合作,共同反对“世界霸权”。

  内贾德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出席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后前往委内瑞拉进行访问。这也是内贾德首次访问这个南美国家。

  “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实现和平与公正……我向所有反对世界霸权的革命家表示敬意,”这位伊朗总统在机场发言中说。

  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内贾德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则强调,委内瑞拉和伊朗“两国的革命应该相互帮助”。

  在内贾德访问期间,委内瑞拉和伊朗将签署一系列协议,加强在石油探勘、制造业、轻工业和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结束对委内瑞拉访问后,内贾德将前往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为伊朗发展民用核计划争取更多的国际支持。

  (新华社专电)

  ■新闻链接

  希拉克提议伊核问题缓交安理会

  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18日提议,国际社会在谈判中不要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作为回应,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这是欧洲国家领导人首次明确指出,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不是核问题谈判的前提。

  希拉克说:“首先我们必须确定目标,然后再开始谈判。我建议谈判过程中,一方面,六国不要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另一方面,伊朗放弃浓缩铀。”

  希拉克暗示,伊朗可以在谈判过程中,而不是谈判前中止铀浓缩活动。希拉克的表态与法国政府此前的说法有所不同。法国政府此前强调,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是他们与伊朗谈判的前提条件。

  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