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慈善填补空虚:日本亿万富姐一周生活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果每天有着花不完的钱,可以随心所欲,你会选择做什么?是疯狂社交购物直到精疲力竭,还是尽心尽力为慈善活动多作贡献?

  25岁的大岛雪子就面临着这样的困惑。作为日本亿万富翁的千金小姐,雪子和27岁的剧作家兼音乐家丈夫布鲁斯住在伦敦哈洛兹附近的一幢五层的大房子里。她不用工作,一切开销由金融家父亲承担。这样一个被金钱包围着的女孩子,她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应英国《每日邮报》之约,雪子记录下了一周的日记:

  星期一

  上午11时,保镖里奇敲门把我叫起来了。尽管我昨晚没有出去,但这个时间起床还是太早了。通常,如果前晚我参加了派对,我都是下午2时起床。

  上周末,我从博吉斯酒吧(威廉和哈里王子最爱去的地方)楼梯上摔下来扭伤左脚了。脚疼是小事,更要命的是穿不了新买的斯特拉·麦卡托尼的鞋了,这可是花了我500镑(约合人民币7000元)啊。我穿了一双从洛杉矶买的镶着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夹脚拖鞋,要125镑(约合人民币1750元)。

  下午,司机接我去了克里斯托夫的儿童救济所。我们一个月至少去一次。

  星期二

  早上10时30分,有一对一的拳击课程。布鲁斯给我买了一副粉红色镶着钻石的拳击手套。我们经常在健身房里遇见休·格兰特。

  结束拳击课程后,下午我和私人摄影师约好了拍照。并且去见了一个制片公司负责人,他们有个片子想让我主演。

  回来的路上,我又给斯特拉·麦卡托尼专卖店打电话,买了两个新款仿真皮包包,花了1600镑(约合人民币22400元)。

  晚上又去了博吉斯参加聚会,大家很尽兴。

  凌晨2时了,我们还不肯散去。于是我给哈尔金饭店打电话预订了最好的套房。订房花了我1000多镑(约合人民币14000元),外加15瓶香槟,不过只要开心就好。

  星期三

  中午,司机和保镖把我从哈尔金饭店接回家。司机从昨晚7时一直等到第二天中午。

  我回到家继续倒头大睡。做一个有钱的社会名流真不错,都不用去工作。

  下午2时被门铃吵醒,我们为狗狗比利订的食物到了。我和布鲁斯都是素食主义者,但我们觉得要求比利和我们一样显然是不公平的。

  下午5时,斯图亚特过来为我做头发。他是伦敦最有名的头发造型师之一,我很少自己过去做头发,只要花450镑(约合人民币6300元)就能享受上门服务,何乐而不为呢?

  晚上7时,我去了一个新开的酒吧,我喝了两杯香槟就走去了伯克利广场的会员制的俱乐部。

  凌晨2时,我感到很累,于是找了人帮我按摩。

  星期四

  下午1时,早上8时按摩结束后才睡觉,所以我需要平躺着。但我有很多事情要做,因此根本睡不着。苏西来了,我们一起去斯特拉·麦卡托尼店选今天要穿的衣服。

  下午4时,我碰过斯特拉本人好几次,她店里的人和我也相当熟了,甚至经常把东西让苏珊给我捎回来任我选,喜欢的付款不喜欢的可以退回去。

  晚上6时,我穿了一件价值4200镑(约合人民币58800元)的古驰的礼服参加了在苏活饭店举行的一个相当私人化的聚会。

  晚上10时,我抵达著名时尚杂志《前沿》在伦敦市中心的“巴黎咖啡”参加另一个聚会。我在那里得到了最好的待遇(可能是因为其他客人都是垃圾吧)。

  星期五

  我花了一早上的时间浏览各种时尚杂志,撕下来上面最新款式和色彩的广告。然后,我去了“布特斯扫荡了货架上所有最新款颜色的唇膏、眼影和指甲油”。一共花了400镑(约合人民币5600元)。

  下午3时我和蛇形画廊的主管一起用餐。我知道有些人会想,我是那种被人宠坏了的有钱的孩子。但有时候没完没了的购物、晚会、度假也会让人十分厌倦。不久前我决定开始学会投资,并出钱资助一些有价值的事业。我成了该画廊的赞助人之一,为它花了很多钱。

  星期六

  我们的私人飞机正在伦敦城市机场等候我们。独自飞行的感觉真好,我都没法想象再次乘坐商业飞机的感觉,排队等候会让我疯掉的。

  晚上7时,我们抵达棕榈海岸国际机场开始度假。

  星期日

  我们起得很早,和布鲁斯的亲人朋友一起用了早餐,然后去了海边。在逛完了古驰、迪奥和夏奈尔的商店后,我和布鲁斯驱车前往一家养老院,探望他中风卧病在床的祖父。在养老院里,看着他躺在床上的祖父,我突然想到,钱可以给我们很多自由,可是不能帮助我们永远不生病。

  独白

  这就是我典型的生活。不断地参加聚会和社交让人觉得放纵和空虚,于是我选择了一些慈善活动填补这种空白。我知道我享有很多特权,我很难不把这一些视为理所当然。我希望能够回报一些给社会。可能外人看来我的生活光彩夺目,不可思议,我也知道自己有多幸运。(东方早报)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