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和欧盟委员会吁东南欧国家关心罗姆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4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欧洲委员会和欧盟委员会18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举行活动,呼吁东南欧国家行动起来,关心罗姆人的生活,保护他们的切身利益。

  两个委员会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此项名为“让罗姆人享有同等权利和平等待遇”的活动,旨在通过开设罗姆人专题网站,举办讲座和开展各种活动,来唤起人们对罗姆人的关注,消除人们对罗姆人的偏见。

  欧洲委员会说,罗姆人仍然是被世人了解最少、社会地位最低的人群之一。他们在历史上曾经受到过残酷的排挤和非人的折磨。

  罗姆人又称吉普赛人、茨冈人,源于印度的西北地区。他们于中世纪来到欧洲。目前大约有1000万吉普赛人生活在欧洲,几乎遍及欧洲各国。在一些中欧和东南欧国家里,吉普赛人占到了当地人口的5%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