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布达佩斯局势平静 总理发誓镇压骚乱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45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9日电 匈牙利总理久尔查尼·费兰茨今天发誓将镇压反政府骚乱分子。

  路透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今天早上凌晨5点45分(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点45分),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局势平静,议会大楼外也无示威迹象。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在布达佩斯市中心广场静坐的部分反政府示威人员冲击了布达
佩斯国家电视台,要求在电视台现场宣读一份要求总理久尔查尼·费兰茨下台的声明。警方向示威者动用了催泪瓦斯和水龙头。

  匈牙利官方通讯社MTI援引布达佩斯警方的话称,目前共有50名示威人员与102名警察在反政府骚乱中受伤。

  MTI援引久尔查尼·费兰茨的话说,“我们不得不遏制冲突,阻止危机。”久尔查尼·费兰茨此前发誓不会辞职。

  调查机构—益普索实施的一项紧急民意调查显示,在受访的500人中,43%的人表示久尔查尼·费兰茨应该立即辞职,47%的人认为他应该留任,还有10%的人没有任何意见。

  久尔查尼·费兰茨今年4月领导执政的社会党在国会选举中以微弱优势战胜青民盟,成功连任。10月1日,匈牙利将举行地方选举。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匈牙利反对党的支持率为34%,高于久尔查尼·费兰茨领导的执政联盟23%的支持率。

  

匈牙利布达佩斯局势平静总理发誓镇压骚乱分子

  匈牙利骚乱100多人受伤 其中多数是警察(组图)

  匈牙利总理拒绝辞职要求 警方释放催泪弹(图)

  匈牙利反政府骚乱事件已至少造成50人受伤(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