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揭开普京总统魅力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52 青年参考

  胡珀斯/编译

  

  普京总统是个魅力十足的男人。在政治舞台摸爬滚打6年,这期间的每一个举动、说的每一句话,都可能引起公众热 烈的讨论。那么,普京总统究竟为何有如此大的吸引力?他
偶尔也会做出些不被支持的决定,但为什么普京本人还是受到俄罗 斯人的喜爱呢?为什么女人们都认为他是个性感男人,而男人们又争相模仿他呢?原来,很多秘密隐藏在普京的相貌上。

  

  耳朵

  看看普京的双耳,它们肯定不会让你感觉冰冷。温暖的耳朵表示他有健康的体魄。当然也没有人怀疑过这一点——体 质弱的人怎么可能驾驶战斗机!

  耳朵位置略高于眼睛所处的水平位置,是高智商的体现。大耳垂意味着他能长寿,而其耳朵内部的环形构造,说明普 京很有自控能力。从他的耳朵来看,弗拉基米尔·普京还没有展现他的另一个潜在天赋——薄薄的耳朵是音乐天才的标志。不 管怎么说,他正在领导整个俄罗斯!

  

  嘴唇

  略带讽刺的露齿一笑,定格在普京两片薄嘴唇上。这样的嘴唇表现出他内心的冷淡,有时候甚至是叛逆,以及为达到 目的不择手段。

  但当总统先生忘记自己是公众焦点时,他的嘴唇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他的双唇变得美丽、富于表现力,而且丰满匀 称。显然总统先生在政治对手面前紧闭双唇,而掩饰了后两者的品质,让他的对手们以为他无所不能!

  

  鼻子

  俄罗斯有句民间谚语:“一个鼻子为两人而生,却只长在其中一人的脸上。”人们认为鼻子总能透露出一些不为人知 的细节。俄罗斯人认为,大鼻子暗示着一个人有雄心。当大鼻子与一对蓝眼睛相配,那就意味着他渴望完成旁人看来可望而不 可及的目标。也许这就是一个优秀领导者应该具备的品质。目标越高,成就越大。

  大鼻孔暗示着它们的主人不屈不挠的性格。作为一名政府官员这是不可获缺的品性:如果当时是普京执政,他绝对不 会将阿拉斯加卖给美国。而使女人们为之倾倒的贵族血统,可以从普京长长的鼻梁骨看出一二。

  

  头部

  “你可真有头脑!”——当某人因为自己的聪明才智获得别人的尊重时,人们总会如此夸奖。一个聪明的头脑不可能 是个小脑袋。古希腊学者亚里士多德就曾经说过:“脑袋大的人总是很敏感。”因此,普京的敏感人所共知。这点毫无疑问, 我们能从一些正式场合中观察到普京一系列的感情变化:即使他总是在控制自己的情绪,但他有时还是表现出恼怒和紧张。这 种个性依托于人性的弱点,但这恰恰又可能是普京能够赢得女性公民手中选票的一大法宝。

  有些人习惯微微歪着他们的脑袋,这种人一般都注意力高度集中而且对世事冷嘲热讽。普京稀疏的头发没什么值得炫 耀的地方,但他金黄的发色表现出他的深沉、正义、忠诚和健康。上宽的头型说明他善于思考。

  

  胎记

  普京的脸上有个他本不会有的东西——左眼下的一个胎记。

  按照东方的说法,这是命运的印记。这个胎记的位置预示着人到中年时,会出现改变一生的大变化。正是在那个年龄 段普京出人意料地站在了政治舞台上。看了他的胎记就不免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他有独一无二的才能。有这样胎记的人能在 多个领域攀上高峰,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在社交场合他们又有高超的交际才能。

  纵观俄罗斯历史,有这种胎记的著名领导者就是沙皇彼得一世,他事事亲力亲为,因为他总想亲自动手完成工作。弗 拉基米尔·普京也不喜欢由别人代劳——他自己开飞机、自己领导战舰、自己指挥坦克……

  

  眼睛

  普京的双眼闪动着迷人的光泽,微微斜眼一瞥——这就能吸引众人的注意。眼睛是心灵之窗。它们反映出普京的灵活 与足智多谋。沙皇伊万就经常这样斜视人群。

  眼睛的颜色道出了普京的果断决绝,而且是他高智商的另一标志。眼角的细微鱼尾纹再次显示了总统先生敏锐的理解 力。虹膜与眼白的大小比例,是他拥有激情和同情心的直接证据。

  

  前额

  “直面问题”意思是直接面对冲突,然后开战。而普京每次都能凯旋。他的椭圆形的前额显示着他的勇气和智慧。额 头的皱纹又显示出他一丝不苟、优雅得体的性情。突出的半圆形前额说明他有颗敏锐、好奇的心,通常还表示此人有极高的天 赋。但前额的皱纹也泄露出一点总统先生希望掩饰的信息:他倾向于自己做决定。

  普京前额上也刻上了两道深深的皱纹——按西方人的说法,这是

火星和木星的标志。这两道皱纹是陪审员、法官、战 士和医生的典型特征。这些人都对鲜血无所畏惧:战士——在战斗中洒热血,医生——在手术台上挽救生命。而普京,显然在 拯救俄罗斯这个国家。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