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内阁总理强调将加强朝中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19日电(记者高浩荣夏宇)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19日在平壤表示,朝鲜和中国经贸合作潜力很大,双方今后应积极选择前景看好的项目,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朴凤柱当天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刘晓明。朴凤柱对刘晓明出任驻朝大使表示欢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朴凤柱说,朝中两国在经贸关系中一向相互支持,进行了良好的合作。目前两国经贸关系顺利推进,活跃发展。

  朴凤柱说,通过多次访华,他亲眼目睹了中国在经济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执行“

十一五”规划,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的工作中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成就。朴凤柱还对中国政府最近就朝鲜遭受严重水灾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刘晓明说,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近年来,中朝经贸合作取得令人欣慰的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有着广阔的美好前景,双方在投资、边民互市、旅游、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条件。中国愿与朝鲜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同朝方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朝鲜内阁副总理郭范基、卢斗哲和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关华兵等会见时在座。同一天,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金己男也在平壤会见了刘晓明大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