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代总统会见中共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9月19日电(记者陈德昌)塞浦路斯代总统、议长、劳动人民进步党总书记赫里斯托菲亚斯19日在这里会见了由中共中央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率领的中共代表团。

  赫里斯托菲亚斯对中共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共代表团的访问必将加深塞浦路斯各政党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

  赫里斯托菲亚斯高度评价塞中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他说,近几年来,两国政党和立法机构之间的交往日益频繁,增进了相互了解,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实质性发展,塞方对此表示满意。

  他还高度赞赏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指出中国作为一个实力不断提升的大国,在世界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他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塞浦路斯问题上坚持原则立场给予塞浦路斯人民的支持表示感谢。赫里斯托菲亚斯请储波转达对胡锦涛总书记和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他祝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他还重申,塞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储波向赫里斯托菲亚斯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他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中国共产党目前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中共愿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同塞各政党的友好关系,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应塞浦路斯民主党的邀请,中共代表团18日抵达塞浦路斯,开始进行3天的友好访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