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首都骚乱造成约150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21:5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最近在社会党代表大会上的发言录音被曝光,引发首都布达佩斯持续数日的反政府示威骚乱,骚乱造成约150人受伤。同时,匈牙利执政的社会党表示,将继续支持久尔恰尼及其政府的政策。

  久尔恰尼5月26日在社会党代表大会上承认政府“撒谎”的发言录音本月17日被曝光,当晚就有人开始到国会大厦前示威。示威者指责社会党和久尔恰尼向公众隐瞒了国家发展
的真实情况,误导选民,并要求久尔恰尼辞职。19日凌晨,有人在国家电视台建筑物放火、焚烧附近车辆并强行闯入电视台大楼。

  社会党18日晚召开闭门会议,并通过投票表决一致支持久尔恰尼及其政府的政策,并保证社会党将继续支持改革和平衡金融的政策,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的稳定发展。

  匈牙利今年4月举行国会选举,社会党再次赢得大选,久尔恰尼获得连任。新政府于6月9日宣誓就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