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向以外长保证新政府将承认以色列生存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22:25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报道,一名巴勒斯坦官员今天早些时候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向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保证,他正在与哈马斯谈判组建的巴勒斯坦全国团结政府将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萨耶布·埃雷卡特称,阿巴斯和利夫尼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会谈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他们讨论了包括被绑架以军士兵沙利特获释、重启中东和平路
线图等内容广泛的议题。

  他们还讨论了有关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会谈的准备工作。阿巴斯和奥尔默特的会谈计划已多次被推迟。埃雷卡特称,阿巴斯和奥尔默特将举行一系列会谈,而不只是举行一次会谈。他说,他希望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和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犯人能很快获释,但是他不想谈及有关努力的进展情况,因为这样作可能会破坏达成协议的努力。

  利夫尼告诉记者,这一“重要和建设性”的会谈涉及巴勒斯坦领土形势、如何推动和平、下一步骤。她说:“对于以色列来说,头等重要的事务是沙利特获得无条件释放。”她称,她和阿巴斯主要在巴勒斯坦团结政府承认以色列议题上存在分歧。她强调,对于任何巴勒斯坦国结政府来说,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接受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的临时和平协议都是至关重要的。为了保持对哈马斯政府的经济和政治孤立而与世界领导人举行了一系列会谈的利夫尼称,巴勒斯坦社会内部的进程正迫使哈马斯认识到“为获得合法性,它必须遵守条件”。

  当被问及团结政府是否会接受这些条件时,埃雷卡特称,阿巴斯的立场是很明确的。他说:“当我们说我们就任何巴勒斯坦政府都将遵守巴解组织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承诺和义务达成协议,这就是阿巴斯主席的意思。”

  利夫尼拒绝透露有关使被绑架的以军士兵获释会谈的任何消息,但是她说,被绑架的以军士兵戈德瓦塞尔的妻子加尼特参加了她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所举行的会谈。阿巴斯和哈马斯一直就组建团结政府事宜举行谈判,但阿巴斯的助手17日称,阿巴斯已暂停与哈马斯的会谈。哈马斯在这之前明确表示它将不会接受巴以临时和平协议。但哈尼亚总理称,会谈只是由于阿巴斯出席联合国大会而被推迟举行。(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