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布什重申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4:2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9日电 (记者李学军 王波) 美国总统布什19日在第61届联大会议上发表演讲时重申,美国将继续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布什说,美国并不反对伊朗发展民用核计划,但伊朗必须放弃其研制核武器的梦想,而且联合国安理会已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履行在伊核问题上的国际义务。

  布什还呼吁苏丹政府尽快同意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他强调,如果苏丹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继续持否定立场,联合国就必须采取行动。他宣布,他决定任命美国国际开发署前署长纳齐奥斯为苏丹问题特使,负责美国在谋求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方面的工作。

  此外,布什还为其中东政策进行了辩护,并否认有关美国为首的西方正在同伊斯兰教进行战争的说法。布什称,一些极端分子进行的这种宣传是错误的,目的是为了给他们进行的恐怖活动寻找借口。

  第61届联大会议从19日开始进行一般性辩论。除布什外,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法国总统希拉克等也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了本届联大会议。(完)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