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将保持现有驻伊拉克兵力至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4: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9日电 (记者 杨晴川) 负责中东、中亚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19日在这里宣布,由于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教派冲突加剧,美国现有驻伊14.7万人的兵力将至少保持到明年年中。这一决定使得近期内美国从伊撤军的希望更为渺茫。

  阿比扎伊德说,鉴于目前形势,美国军方领导人还可能考虑继续向伊增兵或延长现有部队的驻扎期限。他说,现有驻军规模体现了美军对伊拉克局势的谨慎态度,并取得了所
需要的军事效果。

  去年年底,美国军方曾表示希望到今年年底将驻伊兵力减至10万人,但阿比扎伊德说,由于伊教派冲突加剧,政府运作进展缓慢,这一目标已无法实现。

  阿比扎伊德还说,美军将尽一切努力稳定

伊拉克局势,但他称仅靠美军使用武力无法阻止伊教派冲突,还需要伊政府尽快改善国内政治、经济条件,以及伊军尽快履行维护国家稳定的职责。

  另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和阿比扎伊德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与国会议员商讨伊拉克局势。

  自今年夏季以来,美国出于担心伊拉克爆发全面内战而迅速向伊增兵,在短期内使兵力从6月份的12.7万人增至14.7万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