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政变军方物色过渡政府总理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03 国际在线

  新华网曼谷9月20日电(记者凌朔)泰国政变军方19日发动政变接管全国政权后,20日凌晨选出了3名将出任过渡政府新总理的候选人。

  泰国军方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3名候选人分别是政变总指挥、陆军总司令颂提,泰国最高行政法院院长阿克拉通和泰国枢密院大臣素拉育。

  据称,最终人选将于20日白天确定。但有关过渡政府的性质、过渡总理的任期等细节目前尚未公布。

  据泰国媒体报道,除随同原看守政府总理他信出国参加会议的内阁成员外,其他留在泰国境内的原内阁主要成员目前下落不明。有报道称,包括副总理奇猜在内的一些部长级以上官员已被拘禁。

  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19日晚间突然发动军事政变,并迅速接管泰国政权。一个名为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的军事组织随后宣布,废除1997年制定的泰国宪法、解散泰国宪法法院、解散泰国议会上下两院和由他信领导的内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