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国民医院饿死大量病人 被指为21世纪最大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2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近日媒体透露,在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的指定医院中,很多病人被活活饿死,且数量让人震惊,被慈善人士称为21世纪的最大丑闻。

  据每日镜报透露,在这些所谓的国家医院中,有大量病人被饿死,其中入院的病人中有60%已出现严重营养不良迹象,均因为医院护士“人手少,工作量大”,无法帮助他们进食。医院工作制度上的缺陷导致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病人严重营养不良,加之在医院呆
太久,最终容易感染疾病而死亡。

  一个关注老龄健康问题的组织称,英国老年人的医疗保健制度每年要花费国民保健制度73亿英镑,出现这种状况真是令人担忧,并表示这种状况必须尽快得到改观。慈善机构的主管戈登·黎士曼(Gordon Lishman)称,老年人由于饥饿死在医院,简直是21世纪天大的丑闻。

  一些老年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医院被看作“二等公民”,常常无法及时获得食品供给,获得食物后护士也不能及时帮助他们进食。

  慈善机构呼吁各医院建立方便老年病人进食的“红色托盘”系统,以确保病人及时得到食品供应,避免这样的事件继续发生。

  (本报综合)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