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将在格罗兹尼市中心为赫鲁晓夫塑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2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根据车臣青年组织的倡议,在得到广大民众支持的条件下,车臣政府近日决定在首府格罗兹尼市中心为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塑像,纪念他打破斯大林的个人崇拜为车臣和印古什人民平反50周年。

  1956年夏,赫鲁晓夫在苏共20大会议上做了震惊世界的批判斯大林个人崇拜的报告,其中一个证据就是斯大林在二战期间暴力流放车臣和印古什少数民族,强令他们大量迁往
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其他地区。今年4月,在纪念赫鲁晓夫诞辰时,俄罗斯青年运动“我们的人”车臣分支积极分子奇巴耶夫提议,为纪念赫鲁晓夫为车臣和印古什人民平反,建议格罗兹尼市一个街道改名为赫鲁晓夫街道,或者在市中心为其塑像。

  9月19日,奇巴耶夫宣布,专项民意调查结果表明,80%的车臣人支持为赫鲁晓夫塑像的倡议,他们已征集到了2万人的支持签名,呼吁车臣政府为赫鲁晓夫塑像,卡德罗夫总理已接受相应申请同时签名支持。

  格罗兹尼副市长阿布杜拉吉耶夫19日宣布,现在格罗兹尼市政府已开始研究为赫鲁晓夫塑像的具体事宜。已经成立了招标委员会,挑选最为合适的方案,这项工作计划在月底前完成,并在最短时间内确定米努特卡广场上的赫鲁晓夫铜像的具体模样,之后开工建造,计划在2007年1月车臣和印古什人民平反50周年之际建成。(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