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欧签署玩具安全合作行动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9日电(记者潘革平)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19日在这里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尔霍伊根、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基普里亚努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中欧玩具安全合作行动指南》,以加强中欧在玩具安全方面的合作,促进中国玩具业健康发展。

  这是自2001年中欧玩具工作组成立以来,双方在质检领域加强交流与协作的又一重
要安排。

  李长江在签字仪式上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和安全,“行动指南”的签署必将促进中欧双方在玩具领域的贸易与合作。基普里亚努则表示,“行动指南”是欧盟保护消费者安全和利益的又一举措。他还对中国在加强玩具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欧盟是中国第二大玩具出口市场。此次中欧双方签署的《关于加强中欧玩具安全合作行动指南》可有效帮助中国玩具制造商掌握欧盟有关法规和标准要求,从而可使中国制造商主动采取应对措施,有利于促进中国出口玩具制造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在“行动指南”框架下,中欧双方政府部门将通过共同的行动来防止不合格玩具进入市场,对中国出口到欧盟的玩具不合格的事件将通过积极的沟通和协调予以妥善解决,这也为中国玩具业界了解欧盟法规及标准、及时表达意见和建议提供了正常的渠道。

  当天,李长江与基普里亚努还签署了《关于联合打击非法进出口食品行为的合作安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