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执政能力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39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执政能力遭质疑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如今骑虎难下。

  中新网9月20日电 正当伊拉克国内局势动荡不已时,一些高级伊拉克和美国的政府官员开始对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执政能力产生怀疑,认为他无力重新整和目前一盘散沙的伊拉克内部各政治力量。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

伊拉克民众对马利基政府的耐心在逐渐降低。人民对于目前伊拉克国内的治安状况等问题普遍感到不满。特别是一些逊尼派穆斯林对于一个什叶派领导的
政府仍然保持戒备。

  美国总统布什周二(19日)在与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会谈时重申,美国会继续与伊拉克民众在一起直到最后胜利。布什内阁也反复强调要给予马利基政府更多时间,称“他需要在(与伊拉克各个政治派别的)谈判中不断前进。”但是布什政府内部负责处理伊拉克问题的高级外交官却透露,总统的高级政策顾问对马利基政府持非常悲观的态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外交官指责马利基“从来没有作出决断,这令布什感到非常恼火。”美国官员声称他们不愿看到马利基倒台,而一直在通过各种途径树立他在伊拉克民众中的威信。然而,越来越多的伊拉克和西方政府官员已经表示,伊拉克的“联合政府”只是虚有其名,伊拉克国内形形色色的政治派别已经动摇了马利基的执政基础。

  对于美国政府来说,其军事力量和政治影响不得不通过伊拉克政府在伊发挥出来。马利基的支持者表示,他仅仅在伊拉克执政很短一段时间,并对逊尼派的武装活动给予了打击。然而,对于广大伊拉克民众来说,他们对伊拉克的前景是不乐观的。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位18岁的伊拉克建筑工人抱怨说,“这里根本没有安全,没有工作机会,没有基本社会服务,什么都没有。”这就是今天混乱的巴格达,混乱的伊拉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