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泰国政变军方禁止5人以上政治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泰国军方当地时间9月19日晚发动军事政变,用坦克包围看守政府总理他信的办公室,解散他信领导的内阁,宣布实施戒严和废除宪法。政变成功之后,泰国政变军方今天禁止5人以上的政治集会。

  路透社报道,泰国政变军方一名发言人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泰国军方将要求曼谷学生监督泰国政变后的宪法改革过程。同时表示,他们将举行一次“自由和公正”的选举。

  她称,大选结果很快出来,但是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政变发生后,他信宣布解除政变总指挥颂提的职务,泰国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但几分钟后,政府电视台画面被中断,他信的讲话被切换为其他节目。

  据报道,泰国军方宣布发动政变后,他信待在国内的妻子已经离开泰国前往新加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加莱戈斯19日发表讲话强调,美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泰国政变局势的发展,并希望泰国人民以和平方式,并且按照民主原则和法律规定解决政治分歧。

  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总理万哈宁当天也发表声明,对泰国政局变化表示“严重关切”,并要求泰国“尽快恢复民主秩序”。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冈部19日下午宣布,根据泰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联合国秘书处提出的要求,泰国看守政府总理他信原定当晚在第61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的发言已经被取消。(春风)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