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欧举办食品安全与贸易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1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9日电(记者潘革平)“中欧食品安全与贸易研讨会”19日在这里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中欧企业界加深对中欧食品安全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加强中欧食品企业、双方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了解与互信,促进中欧食品贸易的健康发展。

  正在欧盟访问的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说,食品安全是中欧食品贸易健康发展的保证和前提,中欧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成效明显。

  李长江指出,2002年中欧双方建立了食品安全专家工作组,通过专家工作组的合作,双方解决了一系列涉及食品安全的问题。今年1月,双方建立了在食品和消费品安全领域的长期友好合作机制,并就建立“中欧食品和消费品安全联合委员会”达成共识。

  来自中国和欧盟食品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主管部门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当天的研讨会。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李元平和欧盟负责食品安全的官员在研讨会上分别介绍了中欧食品安全管理和法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