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不沾酒拒赴午餐会 小布什避尴尬放下心头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上演的美国与伊朗两国领导人的正面“交锋”成了眼下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一心想与美国总统布什就核问题展开辩论的伊朗总统内贾德却因不碰酒水而回绝了联合国发出的午餐会邀请,白白“错失”了一次与布什同台PK的绝佳机会。而布什这下可是如释重负,本来他正在为如何避开这个让他挠头的对手绞尽脑汁呢。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9月19日,美国和伊朗两位领导人同时被安排在联合国大
会开幕式当天进行演讲。布什发表演讲的时间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半,而内贾德发表演讲的时间则在晚上7点。

  除了在大会上演讲外,布什与内贾德在非正式场合碰面的机会也不少,不过19日当天中午的午餐会肯定不在其中。在布什演讲过后,来自144个国家的政要将共进午餐。除了食用美味的烟熏三文鱼和香蕉巧克力圣代等西餐外,当然也少不了法国红酒助兴。

  只是并非所有人都对法国红酒心驰神往,内贾德就是个例外。因为宗教的原因,这位虔诚的伊斯兰教徒只好放弃这次与布什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内贾德的缺席显然帮了布什的大忙。鉴于在伊朗核问题等诸多话题上存在分歧,布什与内贾德的关系可谓剑拔弩张。眼下大概最头痛的就是如何应付内贾德这个他最不想见到的人。为了避免尴尬,白宫已想方设法阻止两人相遇。首先,18日的招待晚宴,美国人遍邀各国领袖,就是不请内贾德。因为红酒的原因,内贾德也主动谢绝了19日的午宴,否则布什很可能也会借“戒酒”之名缺席这次午宴。

  ·万艳·

  

内贾德不沾酒拒赴午餐会小布什避尴尬放下心头石

  上图:内贾德19日准备在联大发言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