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总理撒谎 引发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匈牙利总理费伦茨·久尔恰尼19日谴责前一晚发生在首都布达佩斯的暴力抗议事件,他要求警方“采取所有手段恢复秩序”。到目前为止,暴力抗议已导致约150人受伤,其中多数是警察。

  由久尔恰尼撒谎丑闻引发的抗议活动从17日晚开始,近千名示威者聚集在国会附近,要求久尔恰尼下台。匈牙利媒体17日公布一份久尔恰尼今年5月在执政的社会党内部会议上
的讲话录音。久尔恰尼在讲话中承认,为了赢得选举,执政党和政府不断向选民撒谎。

  18日白天的抗议活动比较平静,但在18日晚升级为暴力抗议。数百名抗议者脱离国会附近的抗议人群,包围附近的匈牙利国家电视台,这些抗议者中有数十人企图进入电视台,他们向电视台投掷石块,烧毁路边的汽车。

  18日晚10时左右,电视台周围的警察用高压水枪与催泪弹击退抗议者第一轮进攻,随后警察后退。由于警察无法控制抗议者,消防队员无法靠近电视台前的着火地点。

  警察在19日凌晨3时之后将示威者驱散。冲突一共导致约150人受伤,其中102人是警察。一名警察头部严重受伤,已接受手术治疗。警方已从全国各地调来数百名警察增援。

  到19日早晨,警方已彻底控制了电视台附近地区,匈牙利国家银行与美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也在这一地区。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