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1岁中美混血儿写诗演戏拍广告赚钱作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梦想成为生物化学家或医师的中美混血少年达尔文·戴克斯(DarwinDirks),为了实现梦想,年仅11岁的他把写诗出版或演戏赚来的钱储蓄起来,预备作未来的学费。目前已有三万多美元。

  达尔文的父亲查理斯·戴克斯,是美国圣费南度谷米臣社区学院的政治系教授,他的妻子柳晓萍,则是来自中国的移民。

  查理斯表示,儿子确实有点天才,15个月大就开始读书,在母亲的教导下,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七岁时,达尔文就参加加州“史丹福9”的考试,是加州参加这项考试中最年轻的应试者,考试成绩非常优秀。八岁那年,他获得“大陆数学联盟”比赛西海岸的第一名。九岁开始,就在社区学院修课。

  查理斯尤其信奉“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的道理,他每年带着达尔文到处旅游,到过欧洲、亚洲许多国家,培养出丰富的见识和新颖的创造力。

  达尔文至今已在多个全美性杂志上发表六首诗歌。他也参加不少好莱坞广告和电视剧的演出。父母都是上班族,达尔文接到经纪公司打来邀请他参加演出的电话,会自己与经纪人商量,安排时间。(陈青)

  

11岁中美混血儿写诗演戏拍广告赚钱作学费

  上图:达尔文与其父母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