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专题 > 正文

安倍晋三当选日本自民党第21任新总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46 新华网
安倍晋三当选日本自民党第21任新总裁(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走向主席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安倍晋三当选日本自民党第21任新总裁(图)

自民党国会议员齐声欢呼。


安倍晋三当选日本自民党第21任新总裁(图)

小泉正在投票。


  新华网东京9月20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20日下午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击败对手,当选该党第21任新总裁。他成为首位二战后出生的自民党总裁。

  当地时间20日下午2时05分,403名自民党国会议员开始对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和外务大臣麻生太郎3名候选人进行投票表决。将此前由自民党地方组织邮寄的300张选票计入其内,总计703张选票。开票统计结果显示,在702张有效选票中,安倍赢
得过半数的464票,当选新总裁。

  麻生和谷垣分别获得136票和102票。

  日本首相由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员在国会议员中选举产生。由于自民党在国会众参两院拥有多数席位,因此安倍当选自民党总裁就意味着他将出任日本下届首相。(完)

    安倍晋三生平简介和竞选纲领

  安倍晋三出生于1954年9月21日,籍贯山口县。父亲安倍晋太郎曾担任日本外相,外祖父岸信介是

二战甲级战犯,后来重新回归日本政坛,并出任首相。

  1977年,安倍晋三毕业于成蹊大学法学系政治学专业,随后前往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

留学。1979年进入神户钢铁公司纽约分公司工作。1982年辞职,给他时任外相的父亲安倍晋太郎当秘书。1993年,安倍晋太郎病故后,安倍晋三继承父亲的选举地盘,首次当选国会众议员,前后共当选4次。

  2000年,安倍就任森喜朗内阁官房副长官。2002年,就任小泉内阁官房副长官。2003年9月,安倍跃升为自民党干事长。2004年,因参议院选举战果不佳,安倍“降格”为干事长代理。2005年10月,出任小泉内阁官房长官。

  作为日本新首相的最可能人选,安倍的内政外交的政策理念成为关注焦点,分析人士认为,由小泉一手提携的安倍在经济、改革等方面基本会延续小泉的既定路线。

  在修宪、自卫队地位等敏感问题上,安倍被视为自民党 “鹰派”代表。他在竞选中提出修宪、修改教育基本法等主张,急于加快日本的“正常国家化进程”。安倍还表示,现行宪法第九条有关“放弃战争” 的条款是日本“正常化”道路上必须搬掉的“拦路石”。

  在对外关系上,安倍打出“有主见的外交”和“强大的日本、值得依赖的日本”等旗号,主张强化日美同盟、构建“战略性”亚洲外交。安倍还表示,日本与邻国应该改善关系,但“这种努力必须是互相的”。

  相关专题: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