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承诺将帮助亚非国家发展柔道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9月19日,正在索契度假的俄总统普京作为欧洲柔道协会名誉主席,参加了欧洲柔道协会理事会议,通过欧洲柔道发展纲要,成立支持柔道国际基金会,承诺帮助亚洲和非洲国家发展柔道运动。

  欧洲柔道协会副主席索洛维奇克19日宣布,欧洲柔道协会理事会议选择在索契召开,主要是为了方便协会名誉主席普京总统的参加,会上主要讨论了欧洲柔道发展战略问题和
相应社会计划。他说:“我们将帮助那些遭受灾难的(亚非)国家,提供设备,如和服等,派出教练。”

  俄农业部长兼俄联邦柔道协会主席格尔杰耶夫表示,俄罗斯是欧洲柔道运动的“火车头”,是柔道运动大国。2005年12月欧洲柔道协会大会在圣彼得堡召开,普京作为世所周知的柔道高手以贵宾的身份参加,并愉快地接受了欧洲柔道协会名誉主席的职位。格尔杰耶夫说:“柔道不仅是一项运动,还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提出人道主义任务,教育青年。此次会议确定了欧洲柔道发展纲要,决定成立支持这项运动发展的国际基金会。”

  普京总统在会上致词,欢迎与会的欧洲柔道协会领导人和来自亚非国家的客人,感谢各方对柔道运动做出的贡献,指出世界各国对体育特别是柔道运动的兴趣不断增加,强调欧洲柔道人士应大力帮助亚非国家发展这项运动。普京说:“柔道运动是教育青年、儿童的高尚事业,是巨大的创造性工作,要求完全的付出。”会后,普京以名誉主席的身份和欧洲柔道协会主席维泽尔共同签署了增加投资发展欧洲与亚洲、非洲柔道合作的备忘录。(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