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泰国19日发生军事政变 军队完全控制曼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泰国19日发生军事政变军队完全控制曼谷(组图)
军队昨晚开始完全控制了曼谷新华社发

  

泰国19日发生军事政变军队完全控制曼谷(组图)
颂提

  

泰国19日发生军事政变军队完全控制曼谷(组图)
他信

  -军队完全控制曼谷 -颂提将任临时总理 -他信未定何时回国

  本报综合消息 泰国昨日发生军事政变。今天,政变军方发言人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指挥政变的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将取代看守政府总理他信出任泰国临时总理一职。据泰国国家电视台报道,为了尽快修复宪法和国家秩序,政变军方宣布9月20日为政府部门、银行和股票交易所放假。此外,泰国当地时间早上9时(北京时间早上10时),政变军方将召集国家高级公务员、大学校长、以及国企领导人到军方总部,宣布新政。

  军队和警方昨晚开始完全控制了曼谷市及其周边地区,泰国其他地区也随后被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控制。随后,政变军方宣布撤销宪法法院,废除现行宪法,并宣布解散看守内阁。军方说,在军事政变过程中,军警没有遭遇任何武力抵抗。

  参与政变的军方人士称,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他信昨天晚些时候已经表示愿意辞职。但他信表示,不承认此次政变的合法性,自己仍是看守政府总理。他信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马上回国。在政变发生后他信曾表示,将改变计划提前回国。在纽约的一名泰国高级官员则透露,他信准备连夜离开纽约,但是具体目的地不太清楚。据报道,政变后,他信呆在国内的妻子已经离开泰国前往新加坡“避风”。

  颂提在泰亲自指挥政变行动

  控制总理府,废除现行宪法,解散看守内阁

  在曼谷实施戒严,撤消他信此前宣布的紧急状态

  接管国家政权,取代他信出任泰国临时总理

  与国王普密蓬会谈讨论成立过渡政府问题

  四大军区司令被任命为各自地区的政府负责人

  逮捕他信政府的代总理和国防部长

  宣布20日全国休假以宣布“新政”

  接管电视台,切断他信讲话

  他信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通过电视宣布泰国进入紧急状态,但信号几分钟后被切断

  宣布解除陆军总司令颂提的职务,任命新的陆军总司令

  自称仍是看守政府总理,不承认此次政变的合法性

  原定当晚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的发言已被取消

  还没有决定何时回国(目前泰国所有报纸网站被禁止更新,卫星电视也临时中断转播境外电视台信号,因此民众无法获知身在美国的他信的更多反应)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