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佛稳坐全美高校首富交椅 获捐累计29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16 国际在线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九日电 哈佛大学今天宣布该校累计获捐累计二百九十二亿美元,这个数字使其稳居全美高校首富位置。

  美国私立名校的翘楚哈佛大学于十九日公布了其上一个财政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其所获捐赠总额已经创纪录达到二百九十二亿美元,较上一个财政年的捐赠总额上升了百分之十六点七。

  这一数据是以今年六月底为界,统计上一个财政年度捐赠总和而得出。哈佛大学在上一个财年末所获捐赠总额为二百五十九亿美元。

  作为私立名校,哈佛大学的运作开销很大部分依赖各类捐款和捐赠,其中包括一万一千多个私人基金会的资助。哈佛大学0六财政年三分之一的运作预算都来自各类捐款,约为九亿三千万美元。

  今年公布的一份官方研究报告显示,哈佛大学依然是全美最富有的大学,将排名第二的耶鲁大学远远抛在后面,后者所获捐款为一百五十二亿美元。

  此外,著名的私立名校哥伦比亚大学也于今日宣布获得一名老校友四千八百万美元的私人捐款。(邓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