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利天气+不明物体 “阿特兰蒂斯”号今天不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7:25 新华网

  

不利天气+不明物体“阿特兰蒂斯”号今天不落地

  宇航员克里丝·弗格森(左)和指挥官布伦特·杰特(右)在机舱内检查降落程序

  美国航空航天局19日说,由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附近出现不明物体,原定降落计划将推迟至少24小时。美国宇航局19日说,录像显示,威胁“阿特兰蒂斯”号返航安
全的不明飞行物是从航天飞机上掉出来的。

  不明物体

  “阿特兰蒂斯”号监控录像显示,一个模糊的物体正沿与航天飞机相同的轨道绕地球飞行。目前,该物体的大小尚无法确定。

  工程师认为,该物体可能是航天飞机在美国东部时间19日2时45分为降落做准备工作时,从飞机的有效载荷舱中飞出。工程师之所以这么担心,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一物体究竟是什么,是否是航天飞机的关键部件。

  航天飞机项目经理韦恩·黑尔表示,飞机穿越大气层前,安全必须得到确认。

  美联社报道说,航空航天局可能指示“阿特兰蒂斯”号用机械臂探明情况,并没有排除让“阿特兰蒂斯”号返回国际空间站的可能。

  航空航天局发言人道格·彼得森说,航空航天局希望获得额外的一天时间对飞机和载荷舱进行详细图像分析,现在已开始近距离观察该物体。

  美国宇航局19日说,一旦确定“阿特兰蒂斯”号受到损伤,将对其进行太空修复,甚至派另一架航天飞机前往救援。

  

不利天气+不明物体“阿特兰蒂斯”号今天不落地

  航天飞机伸出机械臂探个究竟

  天气状况

  “阿特兰蒂斯”号原定美国东部时间20日5时59分(北京时间20日17时59分)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即使是在不明物体出现前,航空航天局就表示,天气原因可能使“阿特兰蒂斯”号的回家之旅推迟。

  天气预报显示,降落时段风速可能超过22千米每小时,降落地30英里(48公里)范围内还可能出现阵雨,并出现云层降低能见度。这些情况均不利于飞船原定的夜间着陆。

  针对天气状况,美国航空航天局拟定了系列降落计划。20日备选的降落时间还有美国东部时间7时33分。如果天气状况依然不佳,“阿特兰蒂斯”号将于21日降落到肯尼迪航天中心。而如果原定降落地恶劣天气状况持续,“阿特兰蒂斯”号将于22日改降到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降落负责人史蒂夫·斯蒂克说,“阿特兰蒂斯”号最迟得在23日结束前落地,因为飞机上用于把二氧化碳排出空气供给处的化学物质那时将耗尽。

  太空会议

  早些时候,“阿特兰蒂斯”号的宇航员还参加了太空飞行中少有的电话会议,与会的有同在飞行轨道上的另两架航天器上的宇航员。

  当时共有12名宇航员同在太空,留守空间站的美国宇航员杰夫·威廉姆斯戏称,今早太空似乎有点拥挤。

  俄罗斯“联盟TMA-9”号上的宇航员迈克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也风趣地答道:“我们也正怀疑是否得多雇些空管人员,应付高空增加的交通流量。”

  “联盟TMA-9”号18日从哈萨克斯坦发射升空,预计莫斯科时间20日9时28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通话时,空间站和“阿特兰蒂斯”号处于澳大利亚上空轨道,“联盟”号则在黑海上空的轨道上。 (新华社今日特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