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政府多名高官乘坐的客机在土耳其境内迫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0:5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德黑兰9月20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一架载有多名政府高级官员的客机20日在经由土耳其领空返回德黑兰途中,被土方强制要求在伊斯坦布尔机场降落,并被扣留数小时。

  报道说,这架波音707型客机上载有多名伊朗政府部长和副部长以及议员和记者,他们都是陪同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出访塞内加尔、古巴和委内瑞拉等国的随团人员。由
于美国政府拒绝向这些原本准备参加在纽约举行的第61届联合国大会的人员发放签证,他们只得自委内瑞拉乘机直接回国。

  报道说,客机当天凌晨经过土耳其领空时,伊斯坦布尔机场指挥塔向客机驾驶员发出警告,要求客机立即在该机场降落。自凌晨3时30分起,客机被土方扣留数小时,但土方无人表示对此事负责,且未向机上人员提供任何食物和饮水。

  伊土双方目前均未就伊朗客机在土耳其境内迫降一事说明具体原因。事发时恰在机上的伊朗外交部副部长巴盖里表示,伊朗外交部已经召见了土耳其驻伊大使,对发生这一事件提出强烈抗议。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伊方已要求土方作出补偿,并立即进行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