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推出可在网上购买并下载的电子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0日电 英国邮政部门19日推出一项新的网上邮政服务:消费者可在网上购买并下载电子邮票。电子邮票在方便顾客的同时,也挑战了拥有160多年历史的传统邮票,引发了英国集邮爱好者的不满。

  英国皇家邮政市场部主任亚历克斯·巴彻勒说:“我们推出在线邮资服务是为满足广大顾客的需求。许多顾客希望在线购买邮票,在家中就能把邮票打印到信封或标签上。这
项服务尤其适合忙碌的人、定期发送少量信件的居家办公人士和网络商店经营者。”

  使用在线邮资业务的顾客只需登录皇家

邮政网站,选择邮票面值,在网上付费之后,便可将一种特制的条形码打印到信封、包裹标签或普通纸张上。信件和包裹仍按传统方式寄出。邮递业务资费不因顾客使用电子邮票或传统邮票而变化。

  电子邮票的出现引发了一些集邮爱好者的不满。《吉本斯每月邮票》杂志的约翰·穆迪说:“电子邮票的出现预示着纸制邮票的结束。在线购买的条形码根本无法收集,这对集邮爱好者绝不是个好消息。”皇家集邮协会成员迈克尔·皮特-佩恩认为,电子邮票的确是邮资系统的一大进步,但“电子邮票失去了纸制邮票的美感,丢掉了传统邮票的属性”。

  面对集邮爱好者的不满,皇家邮政一位发言人说:“英国邮政部门希望为不同需求的顾客提供全方位服务。在线邮资业务的出现是为了弥补传统邮票的不足,而不是取代传统邮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