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米呼吁世贸组织各成员恢复多哈回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凯恩斯(澳大利亚)9月20日电 (记者米立公)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0日在此间发表讲话说,只要各成员做出努力,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依然有机会恢复。

  拉米当天在凯恩斯集团部长级会议召开的全球贸易研讨会上说,多哈回合谈判在贸易自由化方面设立的目标比乌拉圭回合谈判实现了多项巨大的跨越。国际多边自由贸易协定是双边协定所不能完全替代的,如果不能达成国际贸易协定,那么全球经济增长将受到影响

  拉米还批评一些世贸组织成员在谈判中过多顾及眼前利益,而忽视了多哈回合谈判将给世界贸易带来的巨大好处。他强调,导致多哈回合谈判在今年7月中止的市场准入和农业问题都“不是不可克服的”。

  本届凯恩斯集团部长级会议于当天举行,为期3天。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美国农业部长约翰斯以及欧盟和日本等国的贸易谈判代表和政府官员也出席了会议。本届会议被认为是推动恢复多哈回合谈判的又一次机会。但人们普遍认为实现重大突破的可能性很小。

  凯恩斯集团成立于1986年,目前有18个成员国。该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建立一个公正的农产品贸易体系,在世贸组织内部坚持要求最发达成员削减农业补贴,支持发展中国家为实现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而采取的政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