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自民党新总裁安倍晋三 出身世家仕途坦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40 国际在线

  

日自民党新总裁安倍晋三出身世家仕途坦荡(图)

  安倍当选后振臂高呼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9月20日赢得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并将出任下届日本政府首相。

  出身世家

  安倍晋三1954年出生在日本本州岛南部的一个政治世家,父亲曾在1982年出任外务大臣。

  外祖父岸信介曾经在东条英机内阁中主管经济,战后作为二战甲级战犯嫌犯被捕。东条英机后来被盟军判处死刑,岸信介却被美军释放,并出任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夫人昭惠也非等闲之辈,44岁的她比安倍晋三小7岁,是日本最大的糖果公司“森永制果”社长的女儿,是日本社交界的名媛。不过,两人膝下无儿无女。

  仕途坦荡

  安倍晋三1977年从成蹊大学法学部政治学科毕业后,前往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留学,但不久就中断学业,打道回府。

  1979年,安倍晋三进入神户钢铁公司纽约分公司工作,1982年辞职,同年11月,给时任外相的父亲安倍晋太郎当秘书。

  上世纪90年代,安倍晋太郎病故后,安倍晋三继承了父亲的选举地盘,1993年当选国会众议员,至今已连续当选4次。2000年,他出任森喜朗内阁官房副长官,2002年就任小泉内閣官房副长官,2003年9月,出任自民党干事长。2004年,因参议院选举战果不佳,安倍降为干事长代理,同时出任自民党改革推进本部长,2005年10月,出任小泉内阁官房长官。 短短13年时间,他从众议员一跃登上日本政权的巅峰,这在向来讲究资历的日本政坛相当罕见。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