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第一副总理发函祝贺“中俄友谊之旅”参与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中俄“国家年”俄方组委会主席、俄联邦第一副总理梅德维杰夫向“中俄友谊之旅”活动参与者致贺信,对成功举办该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向组织者和参与者表示感谢。贺信全文如下: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维杰夫致“中俄友谊之旅”参与者的贺信(译文)

  “俄中友谊之旅”参与者:

  祝贺“俄中友谊之旅”英勇的成员们成功完成了此次活动。这一成效卓著、规模宏大、独一无二的活动成为中国“俄罗斯年”新闻媒体活动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此,我向活动的所有参与者和组织者表示衷心感谢,特别要感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做出的贡献。你们完成了中国“俄罗斯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增进了中国社会各界对俄罗斯的了解。

  我相信,此次旅程无论对“俄中友谊之旅”的每一个成员,还是对你们所从事的职业,都是增长知识、十分有益的。我们知道,中国媒体中有许多专业的俄语工作者,他们对俄罗斯充满热情,客观报道着俄罗斯发生的事件及俄中两国合作的问题。

  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对此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表示感谢,感谢你们为加深俄中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传统友谊做出的巨大贡献。

  祝你们在工作中取得成绩,顺利返家!

  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

  德·梅德维杰夫(签字)

  二〇〇六年九月五日

  背景资料:

  “中俄友谊之旅”是“中俄国家年”框架内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国媒体以及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之声电台等俄方媒体组成40多人的联合采访团,驾驶13辆越野车,于7月25日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发,先后经过19个俄罗斯城市,于8月26日安全抵达莫斯科。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参与活动的各媒体共发表各类报道作品500余件、图片800余张。据统计,“中俄友谊之旅”采访团发布的有关俄罗斯的报道占据2006“俄罗斯年”中国媒体报道总量的80%。此外,俄罗斯主要媒体和车队沿途地方媒体也对“中俄友谊之旅”的活动进行了大量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