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月21日午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53 新华网

  本网要闻

  安倍执政:内政外交几多难题?

  

9月21日午间要闻(国际)

  9月20日,在位于日本首都东京的自民党总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右二)、首相小泉纯一郎(左二)、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右一)和外务大臣麻生太郎在选举结果公布后握手合影。

  新华网专稿:安倍晋三昨天以464票的绝对优势当选第21任自民党总裁,并将接替小泉成为日本新首相。人们现在关心的是这位52岁的新首相将执行什么样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在敏感的靖国神社参拜问题上,安倍会否继承小泉的衣钵,不顾世界人民尤其是亚洲人民的强烈反对继续参拜。

  美将确定14名恐怖要犯是否为“敌方战斗人员”

  新华网华盛顿9月20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军方20日宣布,将在未来3个月内召开听证会,确定从中央情报局秘密监狱转移到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的14名重要恐怖嫌犯是否属于“敌方战斗人员”。

  李肇星会见出席第61届联大会议的外国政要

  

9月21日午间要闻(国际)

  9月19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右一)在纽约参加美国国务卿赖斯(左一)为各国外长举行的工作晚宴。当天,李肇星在纽约会见了部分出席第61届联合国大会会议的外国领导人和外长。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新华网联合国9月19日电 中国外长李肇星19日在纽约会见了部分出席第61届联合国大会会议的外国领导人和外长。

  泰国政变领导人表示将尽快还政于民

  

9月21日午间要闻(国际)

  9月19日晚,一辆坦克停在泰国曼谷政府大楼门前

  新华网曼谷9月20日电(记者张秋来凌朔)泰国政变产生的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陆军司令颂提上将20日发表电视讲话,称政变对于恢复国家团结是必要的,他保证将尽快还政于民。

  颂提表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无意独自管理国家”,该委员会“将在君主立宪政体下尽早还政于民”。

  

9月21日午间要闻(国际)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其他媒体报道

  内贾德与布什联大演讲火星四射 唇枪舌剑却不谋面

  

9月21日午间要闻(国际)

  资料图片:这张拼版照片显示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右)和美国总统布什。新华社/法新

  文汇报:美国总统布什与伊朗总统内贾德19日在第61届联合国大会上的演讲,虽然不是同台辩论,却也是火星四射,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反美大腕一路拉盟友 内贾德强硬立场获多国支持

  

9月21日午间要闻(国际)

  9月17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以北30公里处的迈克蒂亚国际机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前左)迎接到访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前右)。当天,艾哈迈迪-内贾德抵达委内瑞拉开始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同查韦斯就能源及其他问题举行会谈。 新华社发

  环球时报:不止委内瑞拉,在古巴刚刚结束的不结盟运动峰会上,伊朗总统标志性的反美立场得到了朝鲜、白俄罗斯和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公开支持,本届峰会甚至还就“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专门发表了一项声明。西方舆论都在紧张地关注着,随着内贾德从古巴、委内瑞拉转往纽约出席第61届联合国大会,这一波国际反美大串联还将如何发展?

  德国人怀念东德生活 不能抹去的回忆

  国际先驱导报:德国柏林首开“东德博物馆”再现东德生活,为德国人怀旧情绪提供了抒发场所 这座博物馆坐落在柏林市中心美丽的施普雷河河畔。 开馆第一天,博物馆就吸引了上千人前来参观。两德统一16年后,人们似乎发现,意识形态冲突的阴影下,也许更值得回味的,是生活本身。

  美报:安倍上台是机会 美国应压日本修复对华关系

  环球时报:日本和美国很可能在今后几十年要面对一个比现在更强大的中国,美国独霸太平洋地区的历史也许会终结。但是,如果日美与中国进行合作,并避免因台湾和朝鲜半岛等易燃点而导致的任何僵局,两国将会因此变得更加安全。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