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特兰蒂斯今晨又“掉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17 法制晚报

  

阿特兰蒂斯今晨又“掉渣”
宇航员又发现航天飞机外飘浮着三块不明碎片

  阿特兰蒂斯今晨又“掉渣”

  据美国宇航局最新消息,阿特兰蒂斯号上的宇航员又发现航天飞机外飘浮着三块不明碎片。虽然又有不明物体出现,但美国宇航局依然没有启动把航天飞机停在国际空间站的
预案。

  再次发现三块不明碎片

  据悉,这三块碎片是在宇航员周三发现两块不明物体后的加强检查中发现的,虽然这两块不明物体导致航天飞机推迟着陆,但美国宇航局认为这并不会对航天飞机的隔热板造成危险。周三时,宇航员对航天飞机又进行了四个半小时的加强检查,主要是依托飞机上的机械手操纵照相机来进行的。

  阿特兰蒂斯的指挥官说,这三块碎片中有一块是金属薄片,两块是环状物。他说,其中一块碎片距离航天飞机有约100英尺的距离,有点像布片的样子,总之不是固体金属结构。

  但他也指出,这些碎片不像是航天飞机机体上的任何物体。宇航员甚至猜测这三块不明物体可能来自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因为它在周三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过。但地面工作组也称二者距离很远,最近的时候也有20米远。

  不知航天飞机是否受损

  但宇航员们最为关注的还是航天飞机外面隔热层的安全。虽然又有不明物体出现,但美国宇航局依然没有启动把航天飞机停在国际空间站的预案,也没有查明这些不明物体是否已对航天飞机造成了损伤。

  阿特兰蒂斯号的物资供应可以维持至9月23日。此外,美国宇航局称,如果航天飞机受损,便命令6名宇航员逃进国际空间站,等待其他航天飞机的救援。

  文/记者 王燕

  相关新闻

  首位女游客“飘进”空间站

  北京时间20日16时9分左右,随着联盟号飞船舱门被打开,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安萨里与同行的俄美两名宇航员顺利进入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电视监控画面显示,安萨里在“飘”进空间站的过程中一直面露微笑,看上去心情不错。

  安萨里和同船上天的俄罗斯宇航员秋林、美国宇航员洛佩斯·阿莱格里亚进入空间站后,受到仍在空间站上的三名宇航员的拥抱欢迎。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透露,为了迎接首位女太空游客的到来,空间站上的三名男性宇航员当天特意把自己打扮了一番,不仅认真地刮干净了胡须,还穿上了喜欢的衣服。此外,女太空游客逗留期间,空间站的伙食也将变得格外丰富。按俄方的话说,食品的花样是平时的“百分之二百”。

  安萨里进入空间站后与在地面上的丈夫哈米德进行了通话。哈米德向妻子祝贺说:“你让全世界的人都在关注你。”安萨里则回答说:“是你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一道进入空间站的秋林风趣地向安萨里在地面上的亲属们保证:“我们会好好照顾她。”

  安萨里为这次太空之旅支付了2000万美元。在她之前,全世界仅有3名男性曾自掏腰包购买2000万美元的“门票”到太空一游。文/王燕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