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已经做好继续核谈判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40 新华网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月20日对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表示,伊朗已准备好与有关国家进行伊朗核问题谈判,但此举需要有关国家的协调配合。

  据英国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在本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与内贾德举行会晤,成为第一位与伊朗总统内贾德会面的欧盟国家领导人。普罗迪随后发表一份书面声明称,伊朗已表明愿意就其核计划进行谈判。

  普罗迪还表示,两国在会谈中都已明确表明了双方观点。内贾德强调伊朗在中东地区的重要性,意大利则呼吁全面叫停任何有关军事领域的研究。他称,此次会晤是有积极意义的,但伊朗方面没有对其提出的观点进行明确回应。(欧叶)

  

伊朗称已经做好继续核谈判准备

  意大利强调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

  新华网: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达莱马6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意大利政府认为,通过外交和非武力的方式是解决目前伊朗核问题的惟一途径。

  据安莎社报道,达莱马指出,意大利不希望伊朗拥有核武器,但意大利政府认为,打破伊朗核问题僵局应通过政治和谈判的方式进行。他希望目前美国与伊朗在核问题上的紧张局势能尽快得到妥善解决,并同时希望欧盟与伊朗之间的谈判“能为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开辟道路”。>>>点击详细

  

伊朗称已经做好继续核谈判准备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