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遭俄扣留的日本渔船船长被处50万卢布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07 中国日报网站

  

遭俄扣留的日本渔船船长被处50万卢布罚金

  被俄罗斯扣留的日本渔船船长坂下登。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国后岛的古釜布地方法院对被扣留的日本渔船“第31吉进丸”号船长坂下登进行了首次公审。作为“侵
犯领海”和偷捕罪的罚金以及对受害水产资源的赔偿,法官泽伊科夫对他下达了总计约50万卢布的罚金和没收船只的判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若坂下在判决结果确定后及时缴纳罚金,预计很快将获释。坂下承认了所有起诉事实,并称“对偷捕事件感到非常后悔,已做深刻反省。我向法官发誓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此外,坂下称其腰痛加剧,要求法庭尽早释放。

  法院要求坂下支付的具体金额包括25万卢布的罚金和对俄罗斯水产资源的约24.6万卢布损害赔偿。

  由于检方可在10天内提起上诉,法庭也可能推迟释放坂下。检方表示“将在讨论后决定是否对其提起上诉”。关于具体的回国日期,坂下在审判结束后回答称“尚不清楚”。

  8月16日,日本北海道根室市的渔船“第31吉进丸”在日俄有争议岛屿北方四岛附近海域遭俄罗斯巡逻艇枪击,1名日本船员丧生,其他2名船员和船长被俄方扣押。随后在日本政府的努力下,2名船员得以返回日本,船长坂下登则一直被扣押。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