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鹰"侦察机功能强大 韩国想买美国不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06 国际在线

  

全球鹰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的远程无人侦察机“全球鹰”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侦察机,其作战半径达5500公里,韩军想购买该飞机,但美国说不能卖。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全球鹰”是受“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限制的无人
侦察机,美国不能卖给韩国是因为受该协定的限制,不是因为韩美关系,这也不只针对韩国。

  报道引述外电称,美国却批准向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出售“全球鹰”。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说,就此向美国政府询问,结果得到了美国尚未向任何国家出售“全球鹰”的答复。

  据MTCR,美国原则上不能出口“全球鹰”,但该协定也有在特殊情况下可以有例外的条款,出口的可能性不是完全没有。据悉,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是在1987年签定MTCR之前与美国签定了双边或多边特殊协定,因此不受MTCR的限制,可以进口“全球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