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在联大发言至少8次将布什比作魔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26 汉网

  

查韦斯在联大发言至少8次将布什比作魔鬼

  韦斯在联大发言指责布什是“魔鬼、骗子和暴君”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9月20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中,把美国总统布什比作“魔鬼”,谴责华盛顿通过在伊拉克、黎巴嫩等地的战事,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全
世界的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查韦斯在发言中多次指出,世界亟需反抗日益显著的、以美国为首的世界独裁主义。“这个魔鬼昨天来到这里。”查韦斯一边说,一边划着十字架的标记。他这么说,显然是指布什19日在联大的发言。他接着说,联大讲台“至今弥漫着硫磺的气味”。

  他甚至直接把布什比作魔鬼,“女士们,先生们,昨天……美国总统,这个被我称作魔鬼的人,来到了这里,说话的口气就像是他是全世界的主人一样”。据悉,查韦斯至少8次提到“魔鬼”的字眼。

  在持续23分钟的发言中,查韦斯还把布什称作“帝国主义的发言人”,指责他试图“继续维护现有的控制、剥削和掠夺世界人民的模式”。他称,“悬念大师”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可以把布什行为搬入电影中,“题目我已经想好,就叫‘魔鬼配方’”。

  在开始讲话的时候,查韦斯推荐大家阅读乔姆斯基的著作——《霸权还是生存——美国对全球统治的追求》。他不但向所有参加联大会议的人推荐,后来也在新闻发布会中向美国民众推荐。

  另外,对于美国用武力在伊拉克这样的国家强行推行所谓的民主,查韦斯也提出了批评,并指责美国政府在2002年策划了针对他的未遂政变,同时还为政变提供资金支持。“我们呼吁美国和全世界人民制止这种威胁。这种威胁就像时悬挂在我们头顶之上的剑一样。”

  查韦斯的话时不时在观众席引起一阵笑声,有时还有人鼓掌支持。

  对于查韦斯的讲话,美国国务卿赖斯在纽约对记者称,这种发言不符合“国家元首的身份”。查韦斯发言的时候,联大会议厅中美国政府的主要座位上没有坐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告诉记者,一般“这样的政府发言时”,美国政府只会留下一个低级书记员。当天查韦斯发言的时候也是这样。(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