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将举行听证会彻查伊拉克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55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21日电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称将举行独立的听证会,以便尽快查清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幕后真相。这份声明同时谴责共和党未能有效地监督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路透社报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20日在国会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指责共和党参议员未能有效地监督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来自内华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哈里·雷德在接
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国参议员应该对美国政府发动的战争起到监督作用。在朝鲜战争时期,美国国会议员共举行了了长达152天的听证会,以便随时掌握整个战争的进程以及详细情况。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国国会举行听证会的时间则长达328天。但对于2003年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美国国会却很少举行听证会履行监督职责。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公开表示,他们将从25日起举行有关伊拉克战争的听证会,以便尽快查清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全部真相,以及美军目前在伊拉克处境和最新进展。民主党在举行这一听证会时,将会邀请共和党参议员一同前往参加,时间将会一直持续到11月份的中期选举之前。

  民主党参议院领袖哈里·雷德说,“美国陷入伊拉克战争已经长达3年的时间,但直到目前,美国人民仍然无法弄清我们在伊拉克到底遇到了什么麻烦,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以及如何正解地解决这些问题。”

  针对民主党参议员的声明与指责,美国共和党当天立即进行了反击,称自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他们共举行了数十次听证会,随时听取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最新简报,并在参议院内部就伊拉克战争的相关问题进行辩论。

  “我们大家都知道反恐战争的重要性,特别是目前在伊拉克进行的这场战争。此前的民意调查表明,许多美国民众都支持采取军事行动在伊拉克建立民主体制,而民主党领导人却要改变这一局面。我们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共和党参议院领袖比尔·弗瑞斯特说。

  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在国内发表演讲时,多次强调恐怖主义对美国威胁的严重性。他还首次亲口承认秘密监狱的存在,并声称美国政府从中获取了重要的反恐情报。布什试图通过这一系的讲话扭转日益高涨的反战民意,以确保共和党在11月份的中期选举中不至于遭到惨败。但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的支持率最近虽然有所回升,但仍然只有40%左右。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已经过去了3年,但人们仍看不到宗派冲突结束的希望,美国民众对于伊拉克战争的前景也是日益担心。在世界上几个热点区域问题上,美国同样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

  美国斯坦福大学政治学系教授莫斯·拉克尼分析认为,由于美国的中期选举日益临近,而伊拉克战争将是影响共和党选情的最大不利因素。布什在讲话中将黑狱事件上升到反恐的高度,目的主要是想转移公众对伊拉克问题的注意力。(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