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计划未来两年向我国提供30亿美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7: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江国成)据亚洲开发银行驻华代表处介绍,亚行计划未来两年向中国提供30亿美元贷款,重点支持中西部地区以及农业、自然资源和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

  根据亚行最近更新的《中国国别战略与规划》,亚行给予农业和自然资源部门项目的贷款比例将从2004年-2006年间的10%提高到25%;同时市政基础设施类贷款比例也将从
10%提高到23%。

  交通行业一直是亚行贷款的主要业务领域,根据本次更新后的规划,交通行业的项目将占贷款总额的41%,较2005年的59%有大幅下降。其余11%的贷款将投向能源项目。

  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涩市彻说:“亚行未来在中国的业务将重点支持农村发展、环境、节能、城市发展和区域合作等领域,这符合中国‘十一五’规划的重点。”

  亚行认为,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农村贫困人口数量已经从1978年的约2.5亿人减少到2005年的约2370万人。但中国仍需要采取更具针对性和更具创新意义的方法来解决偏远地区的贫困问题,帮助在贫困线边缘徘徊的人口彻底摆脱贫困,以及应对新近出现的城市贫困问题。

  尽管中国可望实现有关妇幼保健和初级教育等方面的千年发展目标,但仍然需要继续改善性别平等、环境可持续性、婴幼儿死亡率、艾滋病、清洁饮用水和改善卫生条件等。

  除了拟议的贷款规划外,未来两年内亚行还计划提供约236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赠款,帮助推进政策和体制改革,开展法制和治理改革,以及培训和改进项目准备工作。

  截至去年年底,亚行批准了115笔对华贷款,总额162.4亿美元,技术援助赠款项目483个,总额2.571亿美元。亚行在华业务的执行情况优异,近几年没有任何项目被评估为“有风险”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