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发表非洲经济发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9: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钱慰曾):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1日在日内瓦发表“2006年非洲经济发展报告”指出,国际社会对非洲的援助需要提高实效。

  报告说,非洲经济自本世纪初以来出现了改善的迹象,但要按时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非洲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报告认为,当前国际援助体系有政治化倾向,交易成本高,只注重短期效果,缺乏协调性、透明度和可预测性等问题。

  报告建议建立一种新的国际援助架构,大力扩展其中的多边部分,甚至可以设想由一个不受政治压力影响的联合国基金会来发放援助,以防止援助附带政治化条件,并有助于减少捐助方之间不必要的和代价高昂的竞争,从而提高援助的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